展開,新的旅程

圖片

無論是試圖捕捉住生活的片段與心得,抑或作為一種促進自己思考、激發自我成長的方法,我決定開始寫部落格了!

 

告別了曾經眾人各據一"格"、自我呢喃式的無名時代,現在已有不少人開始厭倦 FB 等社群媒體資訊氾濫、速食而易逝的情景,大力重申寫部落格的好處。自己身旁就有不少朋友早已重拾墨筆,也開始用部落格記錄下生活的點滴。

除此之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在 Facebook 上,寫得太多,似乎過於濫情,琢磨得太少,又易流於淺短而表面。我希望能在此尋找另一個出口,激勵(某種程度也算是在逼啦)自己開始好好閱讀、思考、寫作,作為一種紀錄思緒、學習論辯、善用時間的成長磨練。

同時,為了避免自己完美主義的老毛病發作而花太多時間在計較部落格版面、文字運用等瑣事,我希望能保持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的精神,除了將版面盡量保持簡單、文字簡短清楚,讓篇幅較為精簡,以便能花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成長。

既然撰寫部落格主要是做為自我學習並與他人溝通的一種方式,我的文章部分將會是流動的,也就是說,比如一篇有關於閱讀心得的文章,如果我日後又有心得感想,可能會視內容方向與多寡,決定要直接增補在原文章或另寫一篇新文。

 

而部落格名稱『Chelsea’s Journey』源自於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一句話: “The Journey Is The Destination."

此語出自英國攝影記者 Dan Eldon同名著作,當初一看到這句話我便很有感覺,翻成中文是:「旅程即是終點。」但我認為其意義可以進一步引申在各種事情上--其實『生活』,不正也像是一趟旅程嗎?在旅程中,每一步、每一個當下就是最重要的過程,而愛與成長,也是一趟沒有終點的旅程。旅程路上,無處不珍貴,無刻不能大力擁抱生活、勇敢去愛、努力成長,並幫助他人。

這段與上文相互呼應的「Living, loving, growing, and supporting others do.」是來自我 21 歲生日那天送給自己的一段話,同時也是本部落格分類,更是我願作為一生的職志。

Living.

生活的意義就存在於『生活』本身,用力去感受、去體驗、去擁抱生活,Live your best life.

Loving.

無論是家人、朋友、情人,『愛』,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完整。除了對人,『愛』也可以是一種狀態,我們可以熱愛生活、熱愛我們的興趣、更可以無所為而為,就單純地,勇敢去愛。

Growing.

成長,不單僅止於能力方面的成長,身體能成長、心靈能成長、智慧更需要成長。然而成長,是自我不斷向上的過程,並沒有所謂的終點,重要的是學習讓每一刻的自己都比上一刻更好,用今天換走過去,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Supporting others do.

人活在世上,便會與人連結,除了與身旁之人的羈絆,與陌生的他人之間,其實也常有著無形的力量將我們拉攏在一起。因此,在我們自己有能力能勇敢去生活、去愛、去成長的同時,也應幫助他人有生活、愛與成長的能力。

 

以上,就是簡單的開站宣言囉。

接下來,我預計寫的幾篇大概是:這幾次實習所得、關注領域與閱讀的心得、還有一些生活體悟和雜感等,希望能進一步讓自己關注與撰寫的議題擴大。

有什麼意見或建議,也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

 

 

Photo via resource

4 comments on “展開,新的旅程

  1. 大順 說道:

    我超愛你那段關於旅行的觀點,我也留下一句話當作回應啊XDD

    『現在在這裡過渡的我,這一時的我,不也是一種所謂旅行的行為嗎? 而我任何地方都可以去,任何地方也去不成….』 by 村上春樹

    • chiaosmile 說道:

      哈哈,謝謝你喜歡!:)
      也謝謝你分享這麼棒的句子!!
      村上春樹的話語常常有種魔力,乍看很平淡,但反覆咀嚼卻發現意長深遠呢!
      的確,時不時地,我也常有股很想放逐自己、到陌生環境旅行的衝動,
      反過來想,卻又驚覺:我現在的生活、每一個當下不也是一種過渡、一趟旅行嗎?…

  2. 大順 說道:

    真的!! 我就是這樣變成他的書迷XD

發表迴響

